日常小甜饼(路长风x乌苏娜)

乌苏娜掀开路长风的被子钻进来的时候,一旁的智能闹钟正滴滴地报时刚过八点半。

 

她昨晚迷迷糊糊在房门外一片细微的响动中猜到了路长风已经回来的事实,印象中好像四点多了,但由于自己也是晚归,身体疲劳,于是咕哝了一下又去会面周公了。

 

冬天的早晨来得很慢,这个时候的天色蒙蒙亮,一轮朝日在缓缓升起,房间里的窗帘挡住了几束光线,只在洁白的墙壁上投下明灭的幽光。房间里看着还是一片搅不开的混沌状态,床上的男人呼吸均匀,明显睡得正沉。乌苏娜的手指从虚空中落下,点了点他的额头。

 

他们要去见一位老朋友,这位老友邀请他们十点去参加一个线下展会,他们答应了,而且路况难以预测,早些准备着为好。

 

要不是因为这件事,她这会保准睡得比他还沉。

 

乌苏娜现在维持着一个半卧的姿势,头枕着路长风温暖的脖颈,他耳边的一小绺碎发刺得她有些痒,她顺势把大半个身子的重量压了上去,在他耳边呼气,却迟迟不见身旁的人有转醒的趋势。

 

她手上不闲着,净往腋下、肚腹这些要命的地方摸去,捣鼓了一会,路长风只是动了动身体,换了个平躺的姿势,又恢复了深度睡眠,对她的骚扰仿佛视若不见。

 

“睡死你算了。”房间里回荡着她气结的声音。

 

室内的空气冰冷,感到自己身上仅存的温度正一点一点地消失,乌苏娜索性躺了下来,紧紧贴着路长风滚烫的身子。他就像一个火炉一样,她把自己的手伸过去,放在他的腰上,感受暖意慢慢回到自己的身体里。不一会儿,她的手上传来熟悉的触感,是路长风的手滑了下来,把她的手团团圈在掌心。

 

她饶有兴趣地盯着他沉静的睡颜,试图从里面看出不一样的东西,可路长风的呼吸起伏没有变化,她放弃了,眼神转向别处。

 

耳边除了两个人交织的呼吸声之外别无它物,她四处张望,眼睛去看窗帘中透过来越来越明亮的光,脑子里空无一物。

 

渐渐地,眼皮越来越重,意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涣散,周公好像在慈祥和蔼地看着她。

 

………

 

待两人醒过来,已经是十一点,赶忙去看手机,只有老友九点多的时候留下的一句话:临时有事走不开,不能带你们去了,我帮你们预约了,可以自己去参加,下次给你们补上。

 

两人哑然失笑,于是把手机丢在一边,讨论吃什么去了。

 

 

 

 

 

大型商场里开着空调,呼吸一口里外畅快,天花板中间的大水晶吊灯设计精巧,光源经过四周一片片环绕的晶面投射下来,像是一个功能极佳的相机,把每一件橱窗里的商品过滤得美好至极,看得人心情舒适,乌泱乌泱的人群一茬接着一茬,总有不知疲倦的双脚把商场踏了个遍。

 

路长风坐在三层开在走廊边的的饮品店的座位上,从上往下无所事事地俯瞰着商场的布局,对面的乌苏娜嘴里啜着吸管,手里一下一下地划着手机屏幕。

 

见对面持久未动,她踢了踢桌子下面心不在焉的脚:“新出的港式柠檬茶,不喜欢?”

 

路长风回过头来,美人微微蹙眉是极好看的,妩媚傲气的神态自成一体,路长风伸出手亲昵地蹭上她的眉头,又顺带着在她凉丝丝的脸颊上流连了一下子方才收手,假装不经意地问:“这里氛围不错,想不想拍照?”

 

乌苏娜狐疑地看着他有点不正经的脸,刚想出口嘲讽他的低级审美,却看到他举起了手机,一边非常认真地调整焦距,对她示意:“转过头去。”

 

她依言照做,调整了一下姿势,一绺碎发挡住了视线,她用手拨开,这个瞬间,路长风飞快地按下了快门。


评论
热度 ( 9 )

© 芭乐乐 | Powered by LOFTER